close

這次的有獎徵答題目好像有點難度
不過還是非常感謝格友們的參與
現在先來揭曉答案


這幾朵花就是用以下的刀模做出來的


 



 


下圖是用左邊的瑪麗安花與方蕾絲框刀模



 




 


而下圖這朵也是用瑪麗安的長方形花框五件浪漫刀模組~其中大的那片(上圖右上)



 


下圖這兩朵是用上圖左下那片



 



其實每款花刀模和打洞器也都可以做成立體紙花
只是做出來呈現的效果不同
除了刀模本身不同外
用手捏的造型也會有所改變
而我的經驗是半徑小於2的刀模做出來的紙花大小比較剛好放在卡片上



而另外格友們的答案都提到了Tim刀模
所以我也用了這款刀模試做一朵
所用的紙是柔美紙260P~感謝小黃鳥代購
也可以用萊妮紙做,只要不要太薄的紙效果都不錯



先切出五六朵花形~這是噴過Glimmer Mist



依自己喜好來呈現花的紋路
這裡我用了我常用的方式


 



噴水後隨意的捏~這個是從教學網站和雜誌中學到的
相信大家都會



 


因為想試看看其他效果
所以這款我噴水後直接用手捏出造型
另外也可以再用熱風槍定型



 


而這兩片並沒有噴水
只是直接用手隨意捏的
總之重點就是要破壞紙的纖維
這是我常上Peggy老師課程後所得到的啟發


 



 


 


再來先將每一片花辦中間剪掉


 



 



取出其中一片將花瓣剪出三片~四片
其中一片用捏子捲出花苞




再將其他的三片一片一片的交錯黏在花苞上



 



另外的一片對半剪下就會有兩片三花辦的
黏上其中一片


 



 



此時順手調整花形盡量和前一片花瓣交錯



將四花辦黏上


 



最後將整片的花瓣黏上就成了一朵立體花了


 



 



其實這裡可以以因人而異
喜歡更立體更有層次感就黏上更多朵花瓣就行了



和其他刀模來個大合照吧


 



有沒有發現其實我做的每朵花捲的方式都不大一樣


這就是今天新出爐的Tim刀模做立體花


請指教



 


這些花都是用以下的工具做出來的


 



 


雖然這次沒有人說出正確答案
為了感謝格友們的參與
所以在上篇有獎徵答
有來猜謎的
若不嫌棄
請在此私密留下地址
我會回送參加獎小禮物一份~本週六截止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